Crazy韩小喵

超级杂食!没粮自己产!脑洞巨多但日常开坑不填专业户
B站id同名,网易云音乐id:小胖子司机,小伙伴们快来找我玩吧(。・ω・。)ノ♡

《他和他》⑧

(Crazy:打算改一下原本的大纲,都是因为最近小甜文看多了,搞得自己也想写小甜文了。)

        高考结束,假期已经开始,两个少年也开始计划假期。
       “假期去健身怎么样,高中已经把我的八块腹肌变成六块了。”秦峒收到郭书遥一个鄙视的眼神。
        毕竟郭书遥再怎么练也没有过腹肌,更别提去掉读书生病就根本没有多少时间锻炼。
        不像秦峒,从小上树掏鸟蛋,下河捉泥鳅,天天就带领一堆熊孩子在小区里占假山为王。大了之后更是,凭借自己发达的运动神经,带领学校排球篮球足球三大帮挑了整个省的社团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那是去考驾照,还是去旅游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就去旅游吧。”“好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秦峒笑着翻开了自己写满计划的本子,一直翻到最后几页。
         “去哪里?我都调查好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郭书遥无语地看着密密麻麻的景区和旅游景点,秦峒都标好了价钱和亮点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你。。。你这些都是什么时候弄的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 。。。诶嘿嘿,”秦峒无奈地摆出了自己的招牌大微笑,郭书遥最看不得秦峒笑着看他,“你别担心,我没怎么影响学习,我都是空闲时间弄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 郭书遥本就也拿他没办法,也就被秦峒打岔分散了注意力。

         直到最后出分的日子,秦峒和郭书遥两个人都在外面度过。
        两个18岁的大男孩,在那个夏天,去到过西藏那最接近天空的地方,并肩躺下,仰望着漫天的星星。
        去到过泰山,在云雾之上,两个人手牵手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。
        去到过苏杭那温婉之地,在丝雨中乘船静听戏楼的婉转曲调。

        出分的最后一天,两个人回到了最初的地方,那个两个人最早熟悉的小学。
        熟门熟路地翻过栅栏,坐在操场边的看台上,秦峒献宝一样,从自己背的书包里拿出了,肯德基宅急送的外卖!
        伴着草丛中昆虫的鸣叫,两个人举起手中的鸡腿吃着,郭书遥突然回想起小学时第一次运动会。
        那时,秦峒还是个小不点,当然,郭书遥也是个小不点。不过郭书遥比秦峒大,小时候,秦峒都是叫郭书遥小哥哥的。
        亲子接力父母没来被人顶替了项目,跑步项目又没有跑第一的小秦峒难过得找个小角落哭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这时,小郭书遥双手背后,悄摸摸地走了过来,安慰小秦峒,
        “别哭了,我爸爸说了,男子汉大丈夫,流血不流泪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才没哭呢。是眼睛里进沙子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那要是我能给你变出鸡腿,你是不是就不哭了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才不信呢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小郭书遥立马把背在身后的两只鸡腿拿了出来,“当当!我最爱吃的鸡腿送给你,别哭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“真的吗?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回想到这里,郭书遥看向身旁吃相凶狠地啃鸡腿的秦峒,这家伙,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秦峒就不叫自己小哥哥了呢,叫自己书遥,而现在则是,遥遥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,这么看着我?是不是爱我爱得更深了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去你的,没个正经。”郭书遥拿出手机,查起分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 网很卡,秦峒看了一眼,没出声地接着吃自己的外卖全家桶。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郭书遥是个小红手,幸运地进去了网站。
          秦峒偏头一看,诶呦,总分680。
          680,对于郭书遥这个文科生来说已经是个不错的成绩了。
         伸手戳了戳僵住的郭书遥,“怎么了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,比我估的分,高了5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啊哈哈,那还不高兴高兴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被秦峒摁着揉了揉脑袋,郭书遥还是有点蒙,惊喜来得太突然了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 “诶,秦峒,你查分了没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啊?啊。我啊,我运气不好,登了好几遍都没登上,我明天再查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被反应过来的郭书遥一问,秦峒咬着汉堡的手一顿。
        要是平常的郭书遥一定能看出此时秦峒的不自在,而郭书遥这个时候笑眯眯地吸着可乐,不知道在想着什么。
        秦峒拄着下巴从后面看着笑呵呵的郭书遥,诶,真是个小笨蛋呢。
        算了,他这么开心就好。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7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