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razy韩小喵

超级杂食!没粮自己产!脑洞巨多但日常开坑不填专业户
B站id同名,网易云音乐id:小胖子司机,小伙伴们快来找我玩吧(。・ω・。)ノ♡

《他和他》⑤

        两个人在一起后,秦峒和郭书遥也在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面临高三高考的景况,两个人还是得以学习为主。
        于是十一长假的剩余几天,均是以郭书遥在秦峒家里认真学习,秦峒一直盯着郭书遥,时不时亲亲抱抱来度过的。

         两个人在学校里聚少离多,尖刀班的课程总是比普通班拖堂那么一会儿,秦峒一开始还满心期待地每节下课就去找郭书遥,可是一看到他正在认真听讲,或是在和同学探讨问题,便不忍心开口打扰了。
        而郭书遥也极少能抬起头,看到教室后门站着的秦峒。
        又一次,郭书遥的同班同学认出了秦峒,积极地把郭书遥叫了出去,连秦峒象征性地阻止都没有听见。
        两人才终于见到了面。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?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郭书遥有点担心。
        “没事就不能来看你了吗?”秦峒牵过了郭书遥的手,笑着说道。
         郭书遥听闻心里一暖,却还是正色道:
         “这已经是最后半年的冲刺阶段了。你还是应该以学习为主,不要再在课间来看我了。多做几道题,不好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秦峒见到郭书遥的开心仿佛被一泼水浇灭了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书遥,我们已经很久没在一起聊聊天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 自从尖刀班的晚自习上到了晚上10:30,比普通班级的晚自习都晚了一个小时,郭书遥就不让他等自己,两个人也就没再在一起走着回家了。而尖刀班的早自习又提前了半个小时。勤奋的郭书遥自然是天天都准时到场,忘我地学习。
        平日里都会不时睡过头迟到的秦峒自然是起不了那么早。
         看着眼前一脸诅丧,好像一只蔫啪啪的大狗一样低下了脑袋的秦峒,郭书遥有些心疼。
         可是他知道,只有学习好,以后两个人才能发展得好,才会有更多勇敢地在一起长长久久的筹码。
         于是郭书遥开口了,“秦峒,我们是在一起了,可是我们是两个男生。不需要像其他小情侣一样天天腻在一起来彰显什么。我们现在最重要的是什么,是学习。如果你连学习都学不好,以后我们怎么长长久久地在一起?”
        秦峒看着面前的人,哑口无言。
        过了一会儿,他抬起头,对着郭书遥像往常一样笑了下,“我知道了,我不会再来找你了。你回去学习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郭书遥犹豫了一下,却还是伸出双手抱了抱秦峒,“那我回去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嗯,回去吧。”秦峒目送着郭书遥回到座位给同学讲题。
         郭书遥没有再回头,秦峒听着预备铃的铃声,转身回到了教室,没有回头。
         问完题的学霸同学抬起头,看到秦峒离去的背影。
         “诶,书遥。那不是你的青梅竹马吗?今天怎么这么早就回去了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怎么?你认识他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其实也不太认识。就是每节课下课他都在教室后门看着你,我有一次出去上厕所,看到他望的是你的方向,就想回来叫你。他拦住我说,他就是你的邻居,受你妈所托来看看你,怕你身体再有什么不适。不用叫你。 
         不过,他这每节课刚下课就来,上课铃响了再飞奔回去,这也检查得太频繁了点。这人还挺认真啊。”
         情商比较低的学霸同学显然是没有意识到什么,郭书遥却是一惊,“他从什么时候开始这样的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也不太清楚啊,大概是过年回来之后?”
         郭书遥听闻心一颤,他不知道,他从不知道秦峒课间来找过他,他也没跟自己说起过。。。。。。
         郭书遥开始反想自己刚才是不是话太重了,正打算去找秦峒,下节课的老师已经进入了教室,开始了备课。
         郭书遥想,那就下节课吧。
         于是,郭书遥下课后正打算起身,却被任课老师叫住。
         被问及是否愿意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数学,化学,物理竞赛,而且优胜可以高考加分时,郭书遥是高兴的。
         当老师说自己要给郭书遥在课间补充点历年的习题和出题套路时,郭书遥犹豫了一瞬,然后答应了。
         看着老师对着露出“孺子可教”的微笑,郭书遥想,那就改天再跟秦峒谈谈吧。

        秦峒恍惚着,回到了教室。
        恍惚间听到上课铃响起,恍惚间听到班长喊起立的声音,恍惚间听到老师讲课的声音。秦峒感觉自己手脚泛冷,他握紧拳头,仿佛能冲淡一些冷意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嘛,原来只有我一个人傻傻地期待着什么。”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秦峒的同桌问道,“什么?秦峒你说什么?”秦峒的声音若有若无,专心地下打王者的同桌还以为检查老师来了,瞬间立直了身子。
        这一立直身子,人高马大坐在最后一排的同桌瞬间被老师注意到了,“来,就由马哈哈同学上来为我们解这道题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小马同学听着单侧耳机里传来的“defeat”,感觉整个世界都灰暗了,老子的排位啊,老子的信誉积分啊,坑死队友了。。。。。。
        秦峒站起身来,老师眼睛一亮,“秦峒,你来上来解?”
        秦峒把桌堂里的书包背上,“老师,我身体不舒服,想要回家。”
        任课老师看着秦峒煞白的脸色,也没说什么,就给开了绿灯,给了假条。
        小马同学看着秦峒格外萧瑟的背影,感动地比了个赞,同桌,转移老师注意力这招太赞了!
        “马哈哈,还不快上来解这道题?”
        “老师我也身体不舒服。。。。。。”马哈哈这一站,不小心扯掉了手机上的耳机。
        于是整个教室传出一声响亮的“全军出击!”
        “。。。。。。哈哈哈”
        “来,马哈哈,带上你的手机跟我去找班主任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。。。。。。qaq”

作者菌遇到的真人真事!上课打王者,忘记关声音,一声“全军出击!”,简直666了!!!

评论(2)

热度(11)